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

Doll House 迷你娃娃屋


在右邊這張圖片,你看得出來是迷你娃娃屋還是真實的製圖教室?

一般的木工製作,除了傢具製作之外,就是室內裝潢,似乎無法跳脫出這些製作的範圍。當然大型的房屋建築,對於一般有興趣的人來說,又過於粗重而複雜的工法。而且房屋建築也牽涉到許多建築法規的問題,對於一般人來說不是那麼的容易。

因此,娃娃屋的製作也成為木工興趣製作的另外一個選擇。

在下圖,就是上面那張圖片在雜誌上的一篇報導文章,這本雜誌也是我介紹過的 Fine Woodworking這本木工雜誌,這一本也是我入手的很早期的木工雜誌。這個製圖教室,在整個製作上的精細度,令然歎為觀止。從下面的圖片,並不是圖片不好,而是當時我很喜歡看這張圖,所以雜誌帶來帶去的有點磨損到。而且這張圖片不仔細看,還以為是真實的教室。


這是那一期的 Fine Woodworking 雜誌封面。


下圖是內文的介紹,可以看到真的是做出來的迷你教室。


下面兩本是日本方面專門介紹迷你娃娃屋的 Mook 書籍,這兩本都是有一系列的套書,大約是 1995~6 年間,應該在市面上已經找不到。不過在誠品等,有進口的英文雜誌,我記得有專門在介紹娃娃屋的國外雜誌。以及也有外文的娃娃屋的專門書籍。




娃娃屋的做法,一種就像最上面的,做到非常的擬真,另外一種就是趣味性的,作的像但是又有點假。都看製作人的手法。甚至,娃娃屋跟一些手工藝結合,例如拼布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