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8日 星期六

終於收到『ドゥーパ!EX』 Vol.07


經過快一個多月的時間,從網路日文書店 JMAG 訂購的 『ドゥーパ!EX』 Vol.03, 04, 07 三冊,終於收到了。基本上,日文書籍的訂購,如果不是經常性會進口的雜誌書籍,這種預定或是增訂、過期等,一個月的時間,都已經算是很快了。

在第七期當中,依然還是附上木工製作的 DVD 影片,而且內容長度到八十分鐘。

『ドゥーパ!EX』這本木工的別冊,是來自於『ドゥーパ!』這本專門介紹 DIY 的雙月刊雜誌有關於木工製作內容的部份,再獨立出來的。

也是我這幾年自從 「手づくり木工事典」停刊之後,所看過內容相當豐富,製作步驟詳細,並且是長期出刊的一本 Mook 書籍。並且也附上 DVD 的影像,讓製作過程更生動化。

而這種平面書籍加上 DVD 影像製作,也因為數位影像製作的製作設備如電腦非線性影像剪輯的整合與設備成本便宜,所以才會有這樣的發展(有關於數位影像剪輯可以參考我的 Final Cut Pro 教學的部落格)。

下面是這一期當中,製作工具櫃的一篇內容:


很喜歡日本木工雜誌將製作過程用攝影方式,一個一個步驟完整的呈現。當然如果可以用影像來呈現,其實是更好的。因為有很多工法,用圖示並不見得可以讓看的人了解一些工法在操作過程的技巧與方式,所以用影像來記錄,會是更好了解與學習的方法。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你好,一直在寻找一些好的木工初学者的书籍.在日本amazon看到很多,但不送国外(我现在在上海居住).请问您有什么日本网络卖家介绍给我吗?万分感谢!! nicole

ProMedia 專業影音多媒體網路雜誌 提到...

我並不是直接從日本購買的,因為台灣這邊有很多日本雜誌進口書店,很容易就可以買到。

抱歉,我就無法提供任何的資訊給您!